上古主流职业误区分析 第二期

大家都熟悉咱们上古世纪的职业设定,一共十大天赋,三种天赋组合搭配出一个相应职业。上百种职业肯定不能每种职业大家都能理解的那么到位。哪怕是龙刃守护者、天鹰游侠、幽影刺客、黑魔法师以及奶爸奶妈等等这些大家非常常见的职业,有些方面大家都觉得理所当然的,却也不一定就是绝对的。上一期我们分析了辅助职业刷怪问题、游侠职业对装备的依赖程度以及龙刃守护者的真实实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继续给大家分析关于主流职业大家的会常见思维误区,观众老爷们继续瞧瞧咱们分析的是不是那么回事哈。

误区1、刺客职业(比如幽影刺客)一套技能秒不了人,自己就反被秒!手残党都是有去无回,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分析:相信这样认为的玩家不在少数吧?大家都会觉得刺客这个职业风险性很大,本身皮脆是没办法避免的事实。可是大家不要忽略,刺客职业往往都拥有三个以上的位移和加速技能,带意志的刺客还有瞬移和睡眠来控制对手,带幻术的刺客控制更多更不用说,再就是穿皮甲的刺客双抗虽然不至于高的离谱,但是最起码还是够健康的,并不是脆皮到被打一套就被秒,所以说刺客秒不了人就反被杀是错误的。那下一个方面我们要讨论的是,刺客职业一定要上去一套把人秒掉吗?或者说现在版本的刺客就一定能做到一套秒人吗?其实作为游戏中最灵活的近战职业,我们玩刺客就应该本着打一套就走,杀不掉就等技能CD好了再上去打一套的原则才对。正面硬拼?刺客的输出手段和逃跑手段虽然又强又多,但打不过的职业太多了。况且现在版本中你不能一套秒的坦克职业太多了,你跟他站撸吗?灵活与神出鬼没给敌人造成巨大压力才是刺客的真谛!

误区2、50满级的时候法师太弱,55级的时候太强。是不是50级没有足够的天赋点,或者没有55级别大招法师就不够强力呢?那到了55级法师职业就天下无敌了吗?

分析:50级满级的时候法师缺少天赋点和55的元素大招显得不伦不类,只有带幻术的法师能在1V1中比较上流,总体显得比较弱势,玩家数量较少。但是大家要知道,法师职业毕竟相较坦克职业、物理输出、辅助职业而言成型较慢,但是就数量没办法说明太多问题,据我所知50级别的法师秒同级别的板甲职业也非常常见!最起码就伤害而言,同级别情况下法师输出还是占有绝对优势的。55级满级的时候法师天赋点充足,55元素大招强力,可以说是兼顾了控制与输出变得异常强力,就连竞技场的主力也都变成了法师。以上就是不同等级段法师强弱的原因,等级上限或者说版本决定的某一类职业的强弱影响着该类职业的玩家数量和战场的形式,这是有道理的,但也不完全是这样,50满级的法师定位肯定与55满级的时候不同,50的法师缺少机动性,但在两军对峙的情况下也有很好的压场作用,在团队冲锋的时候能提供很好的瞬发 AOE控制,实际并不弱,只是战斗节奏慢。毕竟如果你想体验冲锋陷阵的感觉你还是玩个坦克职业更好,想收割人头你就玩个瞬发技能多的弓箭手或者刺客职业,玩法师就要掌握法师的节奏。55满级的时候法师是很强,但55满级之后战场整体节奏也会加快不少,基本上很多时候会把法师放在中前排,当作拥有范围伤害的半个魔法战士来用,所以导致战场上法师职业后期死亡率也是数一数二高的,所以其实没什么好抱怨的,大家前期爽了后期怂点也是很正常的对不?

误区3、装备评分差1000分以上就完全被碾压,绝对打不过。难道评分真的能代表全部吗?呵呵哒,这个真的是假的,毕竟当时我们公会有个操作大神无数次把装备脱到评分比我低一千分,照样花式虐我的经历还历历在目……

分析:很多人都说上古世纪里装备评分相差1000就可以双手离开键盘不用打了,这种说法有点过激了。游戏都会有装备强弱,上古世纪也不例外,但实际打起来还是要看职业的相互克制和装备(布甲、皮甲和板甲)的相互克制,就算相同职业和装备也是看使用人的技术。比如穿板甲的法师防御很高而且是魔法伤害,刚好能克制没有魔抗的板甲物理伤害战士,就算装备评分法师比战士低个几百一千一般也能轻松取胜。弓手可以轻松秒杀战场的布甲和皮甲,但打板甲就很吃力,就算评分比对方高,打起来也要小心翼翼。高分战士不怕低分刺客,但总是在野外抓不死对方。竞技场两个刺客1V1,装备差的刺客总是能抓到机会一套秒杀同样不太肉的对手。以上的例子在游戏中比比皆是。其实在游戏中装备压制肯定是存在的,如果5000分的人被2000分的人随意秒杀,相信任何人都不会喜欢这款游戏的。上古世纪的PVP要考虑职业克制,三种护甲类型克制,操作,和装备好坏的综合因素,低分打高分并不太难,只要你的装备有一定基础,操作比较熟练,就算遇见高你评分1000分的玩家也完全不虚的,尤其是在团队PVP的时候,这种装备差距真的不明显。

经过两期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游戏中一些常见的误区有了一定了解。上古世纪一直致力于平衡性玩法在不断调整,必定会让每个阶段、每个级别的玩家都能充分享受到游戏的乐趣,大家大可不必太过纠结一些强弱的概念,相信真正热爱上古的玩家都在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吧,我们下期再见!

 

 

 

本内容由“诺伊神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诺伊神殿"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同时,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20245455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您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