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攻下固若金汤的城池 领地城建系列第二期

司马迁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看过第一期的人应该知道我攻城的策略那就是:以彼之矛,攻彼之盾。那么在这一期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地灵之界,左下角一直被很多远征队称之为兵家必争之地的模拟攻城。

先来看下这个城池布防图:

从小地图我们能看到,有三个路口可以进入领地,但是因为扎寨范围影响,原来的三号路口我把他归到了一号了,因为扎寨点可以从两边发动攻击都不受影响,就是说从一边发动或者另一边发动,再或者两边一起都没关系。

一号口:至远处到守护塔地势逐渐增高,而且面前还有一个高地,崖壁陡峭,在没有滑翔翼的情况下是上不去的,这对于发起冲锋非常不利。

其中,这还要考虑到一点,如果敌人在高地上架起了炮车,炮塔,一堆弓箭手,魔法师严阵以待。这必然阻碍了冲锋,想想看如果第一队精英就这样子阵亡了,士气低迷,不利于后期进攻。

第二个路口是在一个小山坡上,地势渐低,是一个非常好的攻击点,而且边上还有石壁掩护,阻挡了敌方炮塔的侵扰,还可以予以反击。

接下来说下从各个路口攻略。

从一号口进攻,我们就得忽略掉,防守方高地炮车骚扰。一号口靠海端可以看见炮塔1,它正好能攻击路口处,而且炮塔的伤害不低,这里就已经影响到了冲锋。攻击方上来第一步就得先拿下炮塔1,即使没有能力控炮也不能让防守方上人。路口处阻碍解除,就直接在路口处假设投石机,炮车,对着城墙4猛轰。接着攻击城墙3,攻击城墙3时就得吧投石机和炮车移位,移动到蓝色区域。在这里就要遇到,来自炮塔25bc的攻击。此时城墙4已毁,敌人上炮塔2的路线就只有从城墙3过,我们正攻击的城墙3,那么炮塔2其实是“中立”的,就是说,谁想上去都麻烦,就看谁先上了。可以说炮塔2是不会轻易攻击的到投石机。炮塔c是没有城墙连接,也就是说守方不能轻易就上,炮塔c边上的其他的也是,那就说抢下来的几率非常大。省下对投石机有影响的省下炮塔b5。炮塔b5的上炮路线是通的,我们已经把城墙4毁了,那么想上这两门炮就只有从炮塔b这边过来,城墙39底下是没有楼梯的。那么投石机移到蓝色区域最先攻击的不是城墙3,而应该是炮塔b。摧毁炮塔b后,攻击城墙9。此时,占领炮塔125c,毁坏炮塔b,摧毁城墙49。省下的就是集齐所有火力攻击内城墙a,最后是守护塔。

接下来我们来谈一号的内路口。

这里冲锋依旧遇到像海岸口一样的问题,有炮塔能打到路口,这边的是炮塔148,炮塔a偏远,小心一点是打不到的。

上去先占领独立的炮塔1234。炮塔68肯定会攻击4,炮塔f可能会攻击炮塔3。最为紧要的是要速度在蓝色区域架起投石机和炮车,攻击城墙7,然后是城墙9,在攻击城墙9的时候就得把炮塔ab考虑进去,这两个就需要有人去骚扰。炮塔8就被独立出来,接下去就攻击内城墙e,最后是守护塔。

还有一个二号口。

这个口里守方复活点太近,本来我是没想过要从这个地方作为突破点,不过在实地考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平台,前面两个口的进攻方被动,这个平台有益于攻方。差不多跟炮塔一样高,而炮塔就那么几座,火力就那么一点。不过在平台上我可以放很多炮车,在火力上肯定让守方很苦恼。被迫出来拆车的情况是肯定的。

在蓝色区域架起炮车,攻击炮塔23城墙1。留下一部分人保护炮车,其他人可以去占领独立出来的炮塔群abcde,占领后攻击城墙4。让防守方复活点裸露出来,所有空闲人员就围着复活点杀,堵住他们出来的路即可。把炮车和投石机移动到红色区域,直接对着内城墙轰,接着是守护塔。

守复活点很多人不解,这守得住吗?其实参加过攻城战应该知道,防守方前期只能进入60人,后期有支援兵,而攻城方有100人,在多40人的压制下,去掉投石机,炮车操纵,把一群评分最高的人集合守复活点,评分差不多的情况下,人数压制是守得住的。最不济就是打的勉勉强强,那么守方支援兵没到的情况下,守一次让炮车轰几分钟,被推掉,再来几遍。即使守护塔拿不下来,那么也已经残血。而且都已经守复活点了,守方的所有设施就等于瘫痪了,即使不用炮车轰,也可以使用守方的炮塔攻击守护塔,在这么多方面的攻击下是很难守住的。这个方法打的就是闪电战,在守方非常难以置信下,做出守复活点的举措,致使守方的设施全部失效。在守方支援兵没办法到达的情况下,一举拿下守护塔。如果在支援兵到达的情况下还没有拿下守护塔,在100vs100人的情况下,装评差不多,是守不住复活点的,到那时候想要对守护塔造成伤害都难。

举一反三,各抒己见。大胆的猜想,小心的实践。期待下一期的攻城攻略吧!

 

 

本内容由“诺伊神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诺伊神殿"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同时,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20245455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您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