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手攻略】上古世纪装备系统简介(一)-苏夭夭

2020-03-20 17:37:17  字体:【

1装备概述

上古世纪在其高度自由化的游戏体系内,单就装备方面,就给了玩家许多种选择。这在带给玩家们多种玩法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上手难度。在此,我简单总结了上古的各种装备及其差异,愿为各位萌新指引方向。

 

1.1名词解释

近战攻击:使用近战武器时每秒对目标造成的伤害量。(主要通过主武器提升)

远程攻击:使用远程武器时每秒对目标造成的伤害量。(主要通过弓箭提升)

咒力:使用魔法进行攻击时,对目标造成的附加伤害量。(主要通过单/双手杖提升)

治愈力:显示治疗目标时,额外能够恢复生命值的数值。(主要通过单/双手钝器提升)

物理防御:受到同等级敌人的物理攻击时所减免的伤害比率。(可通过防具和盾牌提升)

魔法抗性:受到同等级敌人的魔法攻击时所减免的伤害比率。(可通过防具和魔抗盾提升)

力量:每点会增加0.2近战攻击,并少量增加近战命中率、近战暴击率和招架率。

敏捷:每点会增加0.2远程攻击,并少量增加远程命中率、远程暴击率和闪避率。

体质:每点会增加12生命值上限、1点物理防御和魔法抗性,并少量增加生命值恢复速度和格挡率。

智慧:每点会增加0.2咒力、12魔法值上限,并少量增加魔法命中率、魔法暴击率和闪避率。

精神:每点会增加0.2治愈力,并略微提升魔法值恢复速度、魔法命中率、极效治疗率和招架率。

招架率:显示对同等级敌人的近战攻击进行招架的几率,只有佩戴近战武器(右手)时才会生效,且成功时伤害减少40%。

格挡率:显示对同等级敌人的物理攻击进行格挡的几率,只有佩戴盾牌时才会生效,且成功时伤害减少60%。

闪避率:显示对同等级敌人的攻击进行闪避的几率。

精准:显示能够无视同等级敌人招架率、格挡率、闪避率的数值。

韧性:减少同等级敌人的暴击率和暴击伤害。

战斗熟练:减少同等级敌人所造成物理或魔法伤害的程度。仅在PVP时有效。

 

2各部位装备选择

2.1武器

武器装备栏分为左手、右手、弓和乐器。 

右手栏可以装备包括匕首、单/双手剑、单/双手刀、单/双手斧、单/双手的枪、单/双手杖、单/双手钝器等在内的所有单手武器、双手武器、右手武器等。

左手栏可以装备包括匕首、单手剑、单手刀、单手斧等在内的单手武器、左手盾牌以及罕见的左手武器。左手栏内的武器不会计算基础攻击力和攻击方式,但其他属性包括附加属性、装备效果、合成效果、主动技能、新月石、盈月石等等,都会计算在内。

弓栏只能装备远程武器,乐器栏可以装备管乐器或弦乐器。若没有装备弓箭,则无法使用射箭类技能(包括部分野性天赋技能)。若没有装备乐器,则无法使用弹奏类技能(包括部分吟游天赋技能)

 当右手栏装备双手武器时,左手栏无法装备任何物品。

 

不同的装备类型会获得不同的buff和加成属性。

 

管乐器与弦乐器的区别在于,弹奏乐器时的恢复效果不同。吹奏管乐器可以缓慢恢复魔法值,弹奏弦乐器则可以缓慢恢复生命值。

 

不同种类的武器主属性和附加属性略有区别,可以根据职业和需求不同来自由选择武器种类。

 

部分武器可以与其他武器组成套装,装备套装所需的两把武器后可以获得额外的套装属性。

 

2.2防具

防具栏分为头部、胸部、腰部、腕部、手部、腿部、脚部,各部位属性依次为胸部>腿部>头部>手部=脚部>腰部=腕部。每个部位都有板甲、布甲、皮甲可供任意选择,也可以多种类型混搭(但不建议)。当玩家身上有4件防具属于同一类型时,可以获得初级防具buff,若七件都为同一类型,可以获得高级防具buff。根据所穿戴的防具品质不同,还会获得不同品质的防具增益buff。

 

初级防具buff:

高级防具buff:

不同种类的防具增加的防御属性也有所区别,布甲偏重于提供魔法抗性,板甲偏重于提供物理防御,皮甲则比较均衡,但也没有比较突出的防御优点。

 

部分防具可以组成套装,装备一定数量套装所需的防具后可以获得额外的套装属性。

 

2.3饰品

饰品装备栏有一个项链栏,两个戒指栏和两个耳环栏,属性是项链>耳环=戒指,饰品提供的属性虽然不多,但部分饰品能够提供强大的主动技能或被动效果。

耳环栏和戒指栏都可以装备两个完全一样的饰品并享受完整的加成属性,但是有部分装备是无法共存的。例如埃尔纳魔法师耳环不能与伟大开拓者耳环同时佩戴,伊尼斯守护系列戒指不能与公主之梦系列戒指同时佩戴。

 

部分饰品也可以组成套装,所需的饰品各装备一件后可以获得额外的套装属性。

 

 

 本期简单介绍各种装备的属性优劣,希望各位萌新能够有效率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装备,并在这方面能够少走弯路。后续我将继续带来各种装备的分类、获取、升级、觉醒等一系列攻略,敬请期待。

 

 

 

苏夭夭

复制链接添加至收藏夹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玩家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充分地跟环境互动,自己创造内容和玩法,永久改变游戏世界第三代创新网游《上古世纪》将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