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孤胆英雄之海战协作分析

上古世纪经过历次测试、封测和全服公测一周年之后,各种玩法日益完善。在这其中,海洋玩法,或者说玩家们最激烈的战斗玩法之一首当其冲的就是海战。相比过去的MMORPG,《上古世纪》首先是地图最全面、玩法最全面的一款游戏。在这里,更加真实的海洋地图意味着所有区域都可以实际探索,而非只有近海区域可以”游泳“,不仅水面可以驾船或者游泳探索,水下地图也是完整的可探索区域,所以也衍生了海下副本和海底养殖、海底探宝的趣味玩法。同时我们上古世纪的海洋承担了很多丰富的游戏内容,利维坦、幽灵船、克拉肯为代表的海上BOSS提供了海战PVE玩法,而海上据点战、打劫等玩法提供了PVP玩法。同时跨大陆的海上贸易可以提供比路上贸易更多的奖励,也是游戏中后期玩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海战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整个公会乃至整个势力之间的战斗,所以我们在进行海上玩法的同时,团队协作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的上古世纪很多玩法对于真实度有着极高的还原水准。玩家需要自己亲手驾船,不同的船最高速度和加速度不同,与水的阻力不同,驾驶感觉也不同。与其他游戏可以随意转向、掉头、启动就是最高速度不同,上古的船从启动到最快速度有一个加速过程,减速也是同样的道理。而转向更是依据现实物理规则来实现,90度甚至180度转向是不可能实现的,一定要如同现实中一样右满舵、左满舵后按符合船体和水流物理效果的角度做圆弧运动,掉头自然就是真的在海上画个圈。所以这些真实的游戏体验也要求我们的船长有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平时没事了多去开船练练,拿个船只“驾照”相信不难。

如果你的船上有大炮这样的攻击装备,想自己开船同时开炮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有小伙伴跟你一起配合才能成为真正的战斗力。每门炮都需要一位炮手,而炮手自己也需要备好炮弹。每门炮攻击时,需要玩家瞄准好目标,计算好符合现实规则的抛物线和射程。所以作战的时候,尤其是跟人打海战的时候,是一个相当讲究的团队配合的过程。

在我们的上古世界中,每一艘船都是一个小团队,而因为几个主要海上贸易航线的重要价值,跑贸易的贸易船独身运货等于是白送给打劫舰队的羔羊。由于玩家人数相比以前的小规模测试大幅增加,在内测期间舰队出海基本将成为标配,在海上运货和劫货的两拨船队之间的作战就是一群小团队和另一对团体之间的战斗,乐趣和变化性是远非过去的游戏所能比拟的。

团队作用越来越明显,团队玩法越来越主流,相应的玩家的个人英雄主义的价值被极大弱化,自己再强也无非是一门炮或者两船想撞之后冲过去砍人,所能发挥的作用远不如在陆地上。但相应的,真正配合默契的团队,所能发挥的战斗力将非同凡响。

对于利维坦、克拉肯等大型的海上世界BOSS活动而言,就更是一场大规模的舰队协同作战了,这时候需要不同类型的船只发挥不同的效用,船上水手之间的配合、各船之间的配合,都变得相当有讲究。什么是真正的训练有素、默契无间,相比过去副本里的小队配合将变得更为突出。

更多大型活动的出现推动了团队协作的进一步加深,而团队协作愈加密切也帮助玩家和公会更轻松的完成开荒、探索等集体活动。所以一个优秀的游戏应该是玩家与游戏之间有着良性的互动,这方面想象我们上古世纪一定可以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受,来到这个自由的世界,更体会到团体的强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才是战斗力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好了,今天的海战协作分析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更多精彩内容我们下期再见吧!

 

 

本内容由“诺伊神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诺伊神殿"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同时,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20245455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您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