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职业攻略】龙刃守护者-天爷

2020-04-09 10:56:34  字体:【

龙刃守护者,一种“古老”的职业,在上古世纪开服阶段,这一职业便活跃于玩家世界中,竞技场、BOSS战、海战、团队战争等等场景里均能看到龙刃守护者的身影。在经历若干版本更替之后,龙刃守护者依旧拥趸者众多。其实,在心目中我是很佩服能够坚定的选择龙刃守护者为游戏职业且唯一职业的玩家。从这一点来说,这些玩家的血液中绝对带着英勇无畏的闪光因子。

在我看来,尤其是游戏进行到当前阶段,类似于龙刃这种把自己打造成钢铁直男的玩家,真的弥足珍贵。为什么会用弥(mi)足(zhi)珍贵这个词(褒义的),我想大家可能都会有所了解,现在是什么世道?BOSS法功狂轰滥炸,一砖头能削死一地法师的年代!铁甲,档的住魔攻?而大部分龙刃都经历过当初物防行天下的年代,导致诸多玩家现在板甲盛行,同时,上古世界中,装备难度有点高的情况下,导致很多龙刃玩家依旧一身铁器的局面——擅与避雷针较劲。

1、天赋构成

 

龙刃守护者(别问我龙刃是谁),由格斗、铁壁、意志三种天赋构建职业体系。

其职业定位为团队坦克。坦克者——踏平荆棘、岁枯拉朽是也。所以其天赋的传统作用,在于穷尽一切手段吸引住各类敌人的视线,为队友提供一个安全的输出环境。

从上述的特性而言,铁壁即核心天赋。这一天赋依靠胜者之吼、浴血怒吼、索引之套、真空爆炸等单体或连锁技能进行仇恨牵制。依靠刺耳咆哮、威慑气势等主动技能对地方进行技能压制、依靠魔力护盾、钢铁之躯、沸腾止血、挣脱枷锁、复苏喘息等技能提升自身的续航能力、利用脉轮之息、光芒之路等技能提升团队整体战力、利用大部分格斗系以及部分铁壁及意志技能进行技能打击,产生输出效果进而维系自身威胁值。

总体来说,这个职业的确是个舍身取义、肝胆相照的伟大体系。

 

“坦克”,团队的灵魂——也许吧——切记,上古,绝对不是一种职业或者某一个灵魂角色玩家的舞台,每个人都是游戏主角,所作所为,就是努力为团队进行,进而才能获得“分赃”的机会。

 

 

2、技能分析

 

如上文所言,龙刃守护者存在的意义是为玩家提供安逸活动及安全输出的平台。从这一点来说,技能选择极为简易——网游团队作战的精髓与原则就是“T拉好,奶喂好,输出打好”。所以技能选择有限考虑如何拉好仇恨、再去选择如何辅助队友、最后考虑如何能够强化自身的续航能力——大部分龙刃的主流想法及忽悠新人的套路。

 

依照惯例,我们先来看这三种天赋的被动能力。

能一眼就看懂的被动能力与效果的技能,如下图所示

 


总结上图,即可知龙刃的被动能力主要包括增加攻击命中率、短时间内无视对方防御力、减少魔法物理伤害、化伤为血、极低概率无敌、增加物理防御力等。 

 

不过,既然是讨论职业属性,我们不妨先把魔抗的问题提一提。

其实现阶段高端玩家已经开始寻找或者已经找到弥补魔抗的方法。主要包括如下几条途径:

A.镶嵌各种魔抗属性新月石——不用花钱,坑蒙拐骗啥啥的你要是做不了就不做,自食其力更有成就感,反正泡菜游戏要是不泡就没了汁味,参与活动、完成远征队任务等等渠道都可以获取相关宝石,进而提升你的魔抗或其他能力。让角色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强大起来,这不正是玩游戏的初衷么?当你凑足一身魔抗石头后,如果发现没有皮甲的魔抗高,那么请你忘了上面的话。

B.强化自身杀伤力,所谓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这句话用在龙刃身上真的极为重要也是其职业的核心原则;要是这点你都做不到,那你真要考虑自己的社交能力了,玩回游戏谁能没个三五朋友?呼朋引伴一拥而上揍他丫的——游戏真的可以锻炼你的社交能力。要是还揍不过,请你忘了上面这句话。

C.不考虑魔抗,仅将物防发挥到极致——这是我目前比较喜欢的一种玩法,各类战士系、弓手系、刺客系职业的攻击手段以物攻为主,那么我就堆物防堆到你看着就眼晕为止。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也。(你们不许说脏话)

D.注意!抱住各种奶妈各部位。“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只要奶得住,我自巍然不倒,好汉一条。书接上文,人们孜孜不倦的锤炼自身社交能力的初衷到底是什么,请你们自己个儿扪心想想。

此外,其实龙刃又不是真的是坦克的唯一人选,玩家间的团队作战中,自家脆皮职业的定位多为输出,对方物攻系职业多会偷袭。试想在卑鄙无耻污秽下流的刺客与娇柔细语莺燕霓裳自家小妹之间,突然出现闪烁着金属光芒、犹如中流砥柱一般的龙刃,那将是一个怎样的情形!?

为了强化(不辜负)上文提及的被动技能。龙刃们可以考虑围绕这些能力进行技能投入与分配。

 

 

此外,这种加点包含如下好处!对于新人玩家来说,省钱。对于老玩家来说,省事。

 

3、装备配置

 

装备,是一个永恒话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强——只有更强——没有最适合——只有更适合。不过话又说回来,什么类型的装备都只能在地表称雄——给你翅膀你能飞吗?能上了天吗?所以,奉劝各位,尤其是新手玩家,不要考虑装备是否高端,只要把装备按照职业定位与游戏习惯进行极端化强化,就是最好的选择。

 

龙刃通常被用于坦克(被动性自然选择的典型案例),提升防御即是基础中的基础。影响防御的因素有很多,体质多寡,格挡高低,防御数值,闪避效率甚至是网速、人品、是否单身等等等等,都会对战斗的结果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从基础考虑,玩龙刃首先要站得住,再考虑站的稳,最后考虑到底要不要飞,或者有没有必要飞。

 

想要站得住,玩家可以考虑多配置一些增加防御和体质属性的装备。体质高低,不完全影响生命数值,同时也能增加自身的双防数值。从根本上来说,没有足够的血量支撑,任你攻击再强,操作再骚,技能再绚,一下子被直接蹦飞全都白扯。

 

说起站得稳,就要考虑两种情况,一是自身回复,二是基于战况你是否可以有足够的续航能力。说白了,就是挨了揍会不会感到疼(不是说智商)。龙刃自身有用一定比例的格挡率;可以通过主动技能与被动能力对某些减益状态产生免疫或减弱其效果;还能有较多的续航技能——从起跑线上就能比多数职业稳很多。所以,初玩龙刃的玩家可以考虑如何向这一方面倾斜,有一定基础的玩家就需要考虑如何能够把你的长处更好的发挥。

 

综合来说,个人建议初选龙刃的玩家考虑皮甲,武器考虑带盾。皮甲的作用在于弥补魔抗短板,会让你在后期节省不少精力,同时皮甲带有一定比率的闪避率,关键时刻可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所谓艺多不压身,有总比没有好。另外,装备整套皮甲后,可以提升一定的伤害数值,这对仇恨在身也有极大作用。盾牌通常分为魔抗与物防两种类型,这就看玩家的定位了,依照我的经验,杀小怪可以不考虑防御;团队作战时,物防稍高还是心安。BOSS击杀时,魔抗更具效果,综合考虑,个人还是推荐佩戴魔抗盾牌。

 

对于选择何种装备的问题,说实话很纠结但也没必要纠结。有钱有时间有精力有人脉,一句话,各种有,考虑宗师装备——不一定最好,但肯定最晃眼。要是想体验从无到有从低到高最关键是时间、金钱、精力、人脉都稀松,又想一直玩游戏,那你就考虑古代装备。当你不考虑人生的时候,古代装备就成型了。这两类装备的共同点就在于,可以由玩家依照特长与定位,打造最接近理想化的装备。

 

A.谨以此文致敬傲骨的龙刃者们——是你们铸就了我躺地划水坐等分钱的优良习惯。

B.龙刃者,还是相对强大的。其主要强大之处在于,可以短时间内巨幅提升生命上限与物理防御,还能耍流氓玩无敌。不过不要小看生命上限这个容易被忽略的属性。存在既有意义,当一件事情达到极致后,必然会产生其它效果。比如玩的人多了,服务器就卡。

C.可能我这么说很不负责任——我一向不愿意负责任。建议龙刃们考虑一下皮甲配盾的装备组合。可能在短期内会对一些老玩家造成不可言状的损失,但从长期考虑,这种改变是值得的,是必然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板甲矮人和皮甲矮人那个更帅? 

D.奉劝选择龙刃的玩家,坚守执念,强化信仰。龙刃其实并不像本文所说的那样肤浅(郑重声明,本文文字不是为了码出来骗鬼!是为了骗小孩!),随着游戏进程的更迭,龙刃依然会且一直会活跃于游戏舞台。不要半途言弃——你们要是放弃了,我就划不了水了。关键是职业是平衡的 ,当你发现某一类职业可能被其它职业压制时,不一定是职业定位造成的,有可能是玩法问题。比如以龙刃为例,可坦,可骚扰,可辅助甚至可以奶。诸多因素共同造就了某一职业,深挖职业精髓才是逆境成长的坦途。

E.别问我是谁,别问我在哪个区玩。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F.最关键的,别问龙刃是谁!

?.附上两张图,供大家参考装备选择,记住,对于装备,我的核心想法就是外观。

 

其实,我想说,对于一种职业,哪怕是烂大街的职业。既然选择,你就要坚定信念。每个职业,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优势与劣势。况且,游戏总归要追求平衡,一种职业的沉浮,只不过是一个版本的问题,正如一些玩家所言,什么是最好的职业?下一个版本。无论你精力、财力多寡,既然选定,建议坚持。思维可能会被束缚,但玩法永远会被发掘出新的花样。

 

 

 

    下期推出一系列宗师级、古代级装备的制作攻略与外观展示。有兴趣的玩家,敬请期待。

复制链接添加至收藏夹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玩家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充分地跟环境互动,自己创造内容和玩法,永久改变游戏世界第三代创新网游《上古世纪》将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