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职业攻略】精灵术士简介-天爷

2020-03-20 11:04:57  字体:【

在法师系职业中,精灵术士是一种相对注重自身杀伤、生存且又可对团队产生增益的职业。其天赋由元素、憎恨及意志构成。

 

1职业特性

精灵术士的职业定位为法师,游戏特性偏向输出,生存能力较强,辅助作用较强,所以对操作性的要求较高。总体而言,是一个偏向输出,可以辅助队友的职业。

在初期阶段,精灵术士上手容易,巡山杀怪、完成任务绰绰有余。可以帮助玩家轻松凑满足够的系统装备,玩家尽可以安逸体会站桩输出的便利及享受风筝怪物的乐趣。

至中期阶段,精灵术士则会表现出一定程度上对装备的依赖性——从职业定位上来说,这一职业实际上是放弃掉一部分攻击能力而换取辅助与生存能力。所以这一时期,r如果感觉输出疲软,则需要玩家投入较高的时间及经历打造装备。

装备成型后,即所谓后期阶段。精灵术士绝对可以作为团队中必不可少的强力输出及辅助职业。

 

2技能概述

一般来说,精灵术士的职业定位要求玩家尽量激活元素、憎恨的第7种被动技能,即”不灭之心”与”天降杀机‘。意志天赋主要起到增强队友或者强化自身等辅助作用。所以从技能点分配上来说,7+7+4是相对较好的选择。主要被动技能图示可参看下表。


 从战斗层面来说,精灵术士可以应付大部分情况,配合强力装备,即可以实现多种岗位——可输出、可辅助、可抗怪,不可奶!但从角色定位来说,我还是建议新手玩家更倾向角色的杀伤力,即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但不可否认,同等装备及操作水平的前提下,论杀伤,精灵术士与炼金术士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从战术层面说,可以考虑主攻还是主辅助,这一点我也不能轻易断言,还是需要先考察天赋特性。

元素天赋,主攻击而忽略防御,其技能适合在不被扰动的情况下全力输出。主要攻击技能又大致可以分为“冰”、“火”、“电”三大属性。不同属性的技能之间又可搭配使用实现“连锁”以强化伤害。此外,为了强化元素天赋,还有两种强化技能。具体情况可参见下表。


憎恨天赋,最好玩最值得玩最玩不懂的天赋。对于萌新而言,若想该天赋获得更大杀伤力,就一定要注重前置技能与搭配,换言之会提升操作难度。对老手来说,憎恨天赋的可玩性极多——站桩、输出、风筝、控制都可涉及,也就造成了这一职业的多样性玩法。若想将这一天赋进行深入研习,个人建议除了查阅相关资料熟悉技能外,一定要养成其天赋技能“愤怒”的使用习惯与训练使用时机。个人认为这一技能简直可谓该天赋的核心技能。 

 

意志,在这一系职业中,定位主要为辅助,在此不做赘述。 

考虑到新手玩家的主要任务为杀怪,所以下面列出我认为杀怪较为有效率的加点方式供大家参考。

 

 

击杀怪物注重的是效率,所谓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而击杀方式通常就是单独击杀与群杀两类。上图这种方式注重击杀单体怪物。核心技能事实上是憎恨的暗影飞刃。这套加点方式总体来说机动性比较好,重攻击次重防御。适合清理任务要求的数量怪与副本沿途小怪。配合团队活动时,可跑动可站桩还可以为队友提供些许的辅助。一旦陷入包围,可先为自己加持魔力护盾后再利用闪现快速撤离。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暗影飞刃先天攻击力稍差,所以这种加点方式对攻击属性的要求较高。不过相对来说,火球术威力可观,所以完全可以牺牲掉一部分机动性转用火球以换取较高伤害。

第二种加点方式较为注重群攻。可以用暗影飞刃引怪,将怪物较为集中后,利用真空爆破将怪物聚集,再使用冰环、陨石、闪电、憎恨之环、深渊巨刃等技能强杀,需要注意的是,深渊巨刃虽然是瞬发,但需有大约1秒的时间才会产生效果,所以通常可将其放入击杀的倒数第二技能使用。而且这套加点,玩家可以利用闪现、命运之骰两种技能进行位移,当然在位移之后,发现怪物没死还可以以雪狼进行补杀。不过这种技能使用对玩家操作有稍高要求,可能需要反复练习。

 

 

此外,意志天赋中的威慑气势,实际上是一个极为存在争议的技能。实质上,该技能可算辅助进攻性技能,但是目前BOSS几乎免疫所有debuff,PVP相对来说debuff效果减半,之所以在两种加点都激活该技能,主要是考虑一旦新人玩家装备不足、手法不熟,陷入怪群中释放该技能可能会博得一线生机。因此大家也可考虑其他加点方式。

在团队作战的情况下,精灵术士理论上应该站在T与输出部队之间——与奶妈的位置相似。同时,在保证输入及生存的情况下,还需要坚固辅助奶妈对团队增益,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精灵术士确实算得上团队中极有价值的存在。事实上,发现敌方的精灵术士时,考虑首要击杀也是原则之一,因为确实比法师站的近、比坦克皮薄、比奶妈血少。所以大型PVE活动才真的是精灵术士发挥特长的主场。

至于PVP,感觉以强欺弱没有意思,以弱击强没有脑子,真要是同等装备条件且职业互不克制的情况下,精灵术士的战斗能力还是有待加强,原因无它——控制技能疲软——哪怕一身神装出门,也仅能保证死的慢而已。

 

复制链接添加至收藏夹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玩家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充分地跟环境互动,自己创造内容和玩法,永久改变游戏世界第三代创新网游《上古世纪》将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