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

公会战斗力排行

\FIGHTING
RANKING

公会 装备评分
下一页 上一页

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银狐传奇(三) 替婚

2017-05-27 12:12:43  字体:【

【前情简介】:生父为了替逃婚的长子瞒婚,不得不暂时以相认作为筹码让苏索替他那未曾相识的哥哥同雪狮部落完成誓约之婚。他没有选择的机会,只有默默的忍下这人世间的冷暖悲伤...去完成不得不完成的使命。

第三章 替婚

  少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宏伟的花坛和水池,走在白玉般的地面上,他脚步都放轻了,生怕踩碎了地面。
波塞尔盯着走进来的这个孩子,心中一紧,这破烂的斗篷都露出好多窟窿了,怎么会这样,当初不是给了那个女人一笔不少的钱,还给他们买了房子和土地。波塞尔当然不会知道,那女人拿了钱天天去酒馆喝的烂醉,对待他的孩子更是漠不关心了。
  “摘下帽子,抬头我看看…”波塞尔语气透露着威严。
少年放下头上的斗篷,露出一头银发,用一双带有恨意的眼睛看着波塞尔。
看到少年的银发,波塞尔不经意的流露出一丝满意,果然是伯恩斯的血脉,标志性的银发足以说明他的出身。
  “你叫什么?”波塞尔慢慢走近少年,一只手托起少年的下巴,仔细端详。

“苏索。”少年也盯着波塞尔。目光如炬的波塞尔竟然看不到这孩子眼里的一丝怯弱,相反,和他目光相对中,他反倒感觉一丝丝的寒冷。
  “很好,苏索,不错的名字,苏索,你既然来找到我,想必你也做好了觉悟。”波塞尔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没错,我就是你的生父,作为我对你这么多年的亏欠以及对你母亲过世的补偿,现在只要你帮我完成一项任务,我就公开承认你是我伯恩斯家族的一员。”
苏索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一位有生以来第一次见面的“父亲”,他和自己印象中的父亲不一样,他没有慈爱,没有关怀,从他第一眼看过来就知道,他甚至连有或没有自己这个儿子都不在乎。而现在,他居然用一个条件才能来认亲,在冷漠背后藏着更深的动机。这种情形,不是苏索没有想过,只不过开始仍对“父亲”这一角色抱有幻想。而现在,他反倒清醒了很多,是的,他需要的是一个适合自己生长的环境,无所谓亲情不亲情,只要能生存下去就好了。父亲,只是一个称呼而已。
  “好的,如果这是您希望的。我接受任务。”苏索面无表情的回答。

  “很好,卡尔,马上安排接见兽灵使者。”波塞尔满意的朝卡尔挥挥手。“哦,对了,去给苏索准备一套体面的衣服来。”卡尔接到命令退下去了。
  “记着,你现在的名字是苏索·伯恩斯,现在和我去见两个人,无论他们说什么,你只要答应就行了。”波塞尔看着苏索,把手中的银表交回到苏索手中。

  万塔之城接待厅,两位兽灵武士在对着摆设用的花瓶品头论足,这些瓷器在他们兽灵部落根本见不到,他们这次可是真的开了眼界。见到波塞尔进来,两位兽灵赶紧收敛起表情,毕恭毕敬的站好,对波塞尔行了一个兽灵族的大礼。
“尊敬的万塔之城总督波塞尔·伯恩斯大人您好。”

“不用客气,两位使者辛苦了,请坐。”波塞尔安排两位使者就坐。
“波塞尔大人,我们受石林雪狮部落族长洛卡命令,前来履行和贵家族30年前缔结的征兆之约。”兽灵使者说着递上一份带有族印的手书。

波塞尔接过手书,不用看波塞尔也一清二楚了,因为这个征兆之约是30年前波塞尔的父亲,也就是伯恩斯上一代当家吉恩·伯恩斯和雪狮部落上一代族长丘吉在征兆之痕发生后,共同抵御征兆兵团的入侵后,缔结的生死盟约,盟约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双发家族如果有异性子女年满16岁就将联姻。恰巧吉恩和丘吉的后代都是男丁,所以双方的盟约暂时顺延到下一代,也就是吉恩的孙子,波塞尔的儿子和洛卡的女儿身上了。而几天后就是洛卡的掌上明珠莉莉儿16岁成年礼,所以,雪狮部落族长希望在成年礼的那天,能和伯恩斯的儿子完成这个盟约。

说起这个盟约,这是家族的上一代定下的血盟,波塞尔也无法更改,本来盼望儿子杰伊能替他履行这个盟约,而杰伊本来就桀骜不驯,从来不把父亲的话听心里,他一听是兽灵姑娘,就一百个不愿意,一想到和那种浑身带毛还拖着一长尾巴的兽灵女生活一辈子,杰伊宁愿把自己净根了也不干。眼看盟约临近,波塞尔软硬兼施苦口相劝,本来头天晚上答应的好好的,哪知道当天晚上扔下一封信就离家出走了。还好,这个时候苏索的突然出现,真是太及时了…..想到这里,波塞尔点了点头,对雪狮部落使者说:
“我非常赞同洛卡族长的意见,那么我们就定在莉莉卡公主成年礼后举行大婚仪式。”
“尊敬的波塞尔大人,我们…是否可以见一下贵家族即将与莉莉儿公主联姻的殿下?”

“嗯,”波塞尔点了点头,挥挥手。片刻,一位穿戴华丽的少年稳步进来。
只见这位少年举止沉稳,银发俊面,只是眼神中有一丝淡漠和冷气让人感觉与他年龄不相匹配的老成。

  见到两位兽灵使者,苏索心里一惊,这两位正是和自己一同乘马车到万塔之城的两位兽灵武士。不过他并没用显露出什么表情,他非常得理的向两位兽灵使者点了下头。波塞尔看着换上新装的苏索一表人才,尤其那沉稳的神态非常令他满意,他不经由嘴角得意的笑了笑,和他那不羁的杰伊性格决然相反,更顺他的心。
  “好熟悉的味道…”其中一位兽灵使者用鼻子嗅了嗅,惊异的看着苏索,“请问,这位殿下,我们在哪里见过面了吗?”
  苏索稍露惊异神色,兽灵的嗅觉果然厉害,仅仅同坐了一天的马车,竟然还能嗅得出他的味道。

“哈哈哈….使者见笑了,你才刚来万塔之城而已,怎么可能会认识苏索呢,对吧,苏索”波塞尔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兽灵使者会质疑苏索的身份,不过他也有点心虚,赶紧打圆场,防止兽灵的一再追问会穿帮。
  “哈哈,老兄,你肯定认错了,看看苏索殿下这漂亮的银发,肯定是你鼻子出毛病了,你怎么可能以前跟殿下认识呢?”另一位兽灵使者同伴拍拍他同伴的肩膀说道。
  苏索心头稍微放松了一下,还好,自己在马车上用斗篷把头发遮的比较严实,不然刚才真的会穿帮了。
  “波塞尔大人,既然见过了殿下本人,为了完成誓约,还请殿下本人在契约文书上签字。我们也能回去顺利交差了。”兽灵使者恭敬的说道。

  “什么?还…还需要他本人签名?” 
  “哦,大人,请勿见怪,按照我族规矩,这份文书必须亲自由殿下本人签字,由我们交付给族长大人才算完成誓约。”兽灵使者赶忙解释道。波塞尔暗叫不好,苏索看样子跟他母亲生活潦倒,应该根本没读过书,写字什么的根本就不用说了,这时候让他亲笔签字,如果不签的话,是对契约和雪狮部落的不尊重,签的话,如果写错字反而成为家族的笑柄。严重会传出丑闻,伯恩斯家族的孩子不会写字。这意外让他有点走神,思考着怎么混过这关。

  “我来吧”苏索看到了波塞尔的忧虑,不多想,从容的走到文书旁,拿起羽毛笔,刷刷的用东大路通用语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苏索·伯恩斯”,然后交到惊讶不已的波塞尔手里。波塞尔当然不知道苏索受僧侣所赠语言之书,早已将整个东西大陆的语言精通了。波塞尔看了看文书,又看了看苏索。然后把文书交给兽灵使者。心里暗想:这孩子我还真的看不懂他,他还有什么秘密我不知道的?

  兽灵使者看看文书,非常满意。合起文书起身告辞。约定三天后,由苏索亲自去棋盘石林雪狮部落迎接莉莉儿公主。
因为苏索成功避免了伯恩斯家族的一次名誉危机,波塞尔自然非常高兴,而且,这苏索并不是想象中那种一无是处的弃子,似乎还有很多他不知道的秘密,这让波塞尔很感兴趣,不过苏索似乎不爱说话,每次想多问出一些苏索成长经历,都被苏索一言不发的挡回去了。没办法只好让卡尔带着苏索去城里四处逛逛。准备几天后的棋盘之行。

  没有了波塞尔在身边,苏索的心里犹释重负,他非常喜欢在城里闲逛,对城里人来人往的街道,每家店铺,花坛,楼房都感兴趣,他也不说话,只是一个人坐在街角,仔细的观察的行人,卡尔也是无奈,这位苏索殿下,暂且称呼为殿下吧,和杰伊想比,性格截然相反,杰伊是那种天生乐天派,终日无忧无虑,乐天好玩。而他的阳光气息使人始终感觉活在年轻中,他在城里朋友很多很多,大家也都很喜欢他,他总是不喜欢被拘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不去计较后果。相比下苏索就阴沉太多,不爱说话,只是去观察,像是活在一个带着坚硬甲壳的世界里,把自己和外界隔绝严严实实,不过,卡尔有一种感觉,这不是苏索真实的个性,是环境造就了现在的他,而且,他的睿智和思想绝对不在杰伊之下。这一点绝对像波塞尔,沉稳而老练。

?

?

"诺伊神殿"欢迎热爱分享原创攻略、擅长视频或手绘、撰写逗比故事的童鞋。
考核群号:308073009
同时,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
交流群号:220245455

复制链接添加至收藏夹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玩家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充分地跟环境互动,自己创造内容和玩法,永久改变游戏世界第三代创新网游《上古世纪》将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返回首页